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印尼小姐姐尤配恩:缘定“中国电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7

在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印尼PT公司,有一位人称“中国通”的80后印尼小姐姐,她的名字叫尤配恩,英文名叫Novi,现任印尼PT公司的印尼方人资主管,同时分管公司后勤工作。


2018年春节前,尤配恩作为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印尼PT公司外籍员工代表到公司总部述职,开启了工作后的首次中国之旅。对于这次行程,尤配恩表示收获满满,感动良多。在中国那几天,尤配恩见证了一个拥有深厚底蕴的世界500强企业散发出的文化魅力。

海外市场博弈中,当地员工的加入有助于中国企业持续发展,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经济建设。尤配恩就是属地化经营的第一批受益者。

属地化经营是中国电建湖北工程海外市场发展之举,亦是印尼当地法律法规的必然需求。虽然在印尼市场HYPEC品牌已经获得极大的肯定与认同,但按照当地法规,印尼PT公司本土化用工必须达到一定比例。企业战略与印尼法规相得益彰,属地化经营有助于HYPEC品牌持续深化。印尼PT公司致力于打造营销履约一体化的属地化经营区域平台,为公司其他区域市场带来示范效应。

虽然年龄不大,但尤配恩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曾在中国上海留学的她就对中国非常着迷,毕业归国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印尼PT公司,如今已经工作四年有余。

作为印尼籍第四代华裔,尤配恩与其他印尼员工相比,对中国的传统习俗有着更多的理解与兴趣,因为在她家里,很多华人的优良传统得以保持与继承。

印尼人的工作习惯是公私分明,很多人仅仅将工作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限时限量限分内之事。而印尼PT公司作为中国电建湖北工程足够成熟的子公司典型代表,有时候更需要加班加点,多方协调。尤配恩作为PT公司的老资历员工,自觉自愿的担任起了翻译与桥梁职责,关注印尼籍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公司汇报工作,面对印尼籍员工的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鼓励更多的当地员工参与到印尼PT公司发展中来。

在协助管理当地员工的实践中,尤配恩充分展现出了其能力和优势。根据印尼PT公司员工薪酬管理规定,每个月印尼PT公司要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要求员工与当月的工作绩效成正比。尤配恩每个月在发放完成外籍员工薪水后,都会主动地找外籍员工谈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鼓励大家认真工作,乐于奉献。同时,她会多方观察外籍员工的表现及能力,着力为印尼PT公司发掘更多的本地人才。

无论从工作能力还是工作态度来看,尤配恩可谓印尼PT公司当之无愧的“贤内助”。印尼PT公司总经理韩孜对其寄予厚望,韩孜深信:属地化经营的本质不单单是员工属地化,更关键的是内质属地化,有时工作环境属地化更为迫切。

属地化经营的益处不单体现在外籍员工管理上,同时也体现在与当地政府沟通的过程中。在与印尼当地劳工局、税务局等日常沟通中,尤配恩展现出了当地人的优势,规避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使印尼PT公司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市场营销与项目管理中。

采访中,尤配恩表示在从事人资工作之前,自己主要从事的是财务工作,随着加入的印尼籍员工越来越多,开始尝试着指导新人,通过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师带徒”的优良传统,将一些印尼籍新员工送上财务工作岗位。说到这里,尤配恩有着小小的欣慰。

从中方同事的身上,尤配恩学习到了很多,不单单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骨子里的那种勤奋和善良。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的属地化经营为外籍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大的职业发展舞台,尤配恩表示,作为中国电建的一员,自己很想更多的参与到公司发展中来,这样会有更强的归属感与荣辱感,会想着为公司奉献更多。

现在,与中方同事在一起工作之余,尤配恩也会与大家聊天谈笑,对于一些中国式幽默,她也能秒懂,与大家笑成一片。同时,在印尼PT公司,一直有着共庆生日的优良传统,无论是中方还是印尼籍员工过生日,公司都会准备一个大蛋糕,大家聚集一堂,聊聊近况,无形中拉近彼此心灵间的距离。

尤配恩说,他们每周五都要穿当地巴迪服,这是其特色民族服饰,如今,很多中方同事也开始遵循这一民族风俗,印尼员工表示看了中方同事穿着巴迪服一起共事,心灵的大门都能对其敞开,很帅很开心。

随着中国电建企业属地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更多的电建企业外籍员工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电建的爱与关怀、发展与希望。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