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锐意创新潮头立 百舸争流敢为先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5

“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航空工业规划动力院工艺室

航空工业规划动力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动力院”)是航空工业下属规划设计业务板块中核心实体单位之一。动力院工艺室作为工业设计研究院特有的特色专业,是航空能力建设项目论证和实施的龙头和技术核心。2017年,在党委、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动力院工艺室以争创“一流工作、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目标,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工作,为重点军品型号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能力建设的先锋队。航空事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能力建设的先行投入和保障,自21世纪初至今,动力院共完成航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约307亿元,为保障我国航空工业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航空报国的尖刀排。航空动力领域所涉及的项目具有综合性强、新技术多、投资规模大的特点。2017年,工艺室完成军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项目建议书编制24项、可研报告编制60余项、初步设计编制15项,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确保了项目100%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创新超越的参谋部。动力院工艺室着力打造“智库型”专业高端咨询队伍,承担工信部、国防科工局、集团公司等前期规划,参与编制多项航空发动机能力建设及发展规划等,为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战略的制定提供支撑,为上级决策提供高效支持服务和信息保障。

拓展市场的攻坚队。在完成国防军工领域建设任务的同时,工艺室还投入到推动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事业中。先后完成了上海东航普惠、珠海摩天宇航等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厂房,中国航发商发研发基地和试验基地的规划设计;完成了中国石油管道压缩机组维修检修中心、中船重工中小型燃气轮机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完成了“航天一院天津产业化基地”选址、生产和服务基地的规划设计。

在今后的工作中,动力院工艺室全体成员将以“航空报国”为宗旨,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发挥先锋作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翔)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