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六年历练之行 是他梦想在航天领域有所作为的初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4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航天科工十院航天控制公司祝锡付

90后的他,别于他人。有着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2012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入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十研究院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航天工作者,六年的历练之行,正是他梦想在航天领域有所作为的初心,他便是,公司最年轻的管理骨干——祝锡付。

于磨砺之间,积累经验

刚入职不久,由于工作突出,祝锡付被引荐去了调度系统,从事生产调度员的工作,他所在的部门是负责公司科研生产战略规划、生产策划、物料需求计划、作业计划的管理部门,是整个生产运作互联互通的血脉,要手脚勤快,更要兼具胸怀。一段时间过后,细心的室友发现他的每双袜子都能磨出一个大洞,身体也日渐消瘦。闲聊中才了解到他负责公司几个重点型号产品的研制管理,为熟悉公司资源分布和生产能力,及时掌握真实的一线生产情况,白天90%的时间,他都穿梭于生产现场,平均一天要走近10公里路程,有时候时间紧急,走得太慢,只能“跑”起来,袜子和鞋不知不觉间就磨坏了,所以大家把他所带领的部门突击队起名为“跑得快”青年突击队,“跑得快”青年突击队在公司科研生产、外协打包、突击任务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三次荣获“公司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

于实处用功,知行合一

“新松不畏寒霜冷,欲与青山试比高。”他有着坚定的理想,并始终不渝为之奋斗。白天的他风风火火地奔波在现场,夜晚的他又能做到安安静静地在办公桌前编写文件、总结工作、学习新知识。每天协调完现场生产,他都会把当天处理问题时表现出的不足和长处记下来,提醒自己不断改进和提升,为了准备汇报材料,他甚至多次通宵熬夜到凌晨6、7点,在办公室趴一会儿,早上8点半又接着开会,月均加班50小时已是家常便饭,同事们赞他是真正的“拼命三郎”。

特别是在某重点型号产品的管理中,他秉承“长计划、短安排、盯住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科学策划,快速响应,积极协调,由他负责管理的10余项重点型号军品总是能按照总体要求保质保量交付。

天道酬勤,几年的历练,他已然成为公司管理部门的年轻骨干,由他负责起草修订的公司关于科研生产管理的5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科研生产管理体系。通过对工作的总结、提炼,他积极撰写工作论文,多次荣获航天十院工程论文二等奖、公司青年论文一、二等奖。在公司浓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他不断学习磨炼,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逐渐从工艺员、计划调度员成长为管理骨干。他的业务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的支持和肯定,2018年1月,成为公司管理线上最年轻的中层干部。

于点滴之间,成就不凡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业余时间,他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团组织举办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晚会、读书会、创意沙龙以及各种志愿活动。主动到贫困山区慰问留守儿童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热情洋溢工作,多姿多彩生活”是他的人生理念。每年公司到贫困山区慰问留守儿童他都积极踊跃,提前好久便在公司内收集闲置玩具、书籍、衣物等,精心打包好为留守儿童送到家中。

不同的角色变换,他始终坚守“团队至上,服务大众,提升自我”的信念。担任团支部书记时,他用一颗热忱的服务之心感染、带动其他团员青年投身公司科研生产中心任务,积极参与公司急、难、险、重突击任务,其带领的“跑得快”青年突击队2015年被授予“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德才兼备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的青春,明亮、昂扬、向上。他用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带领身边人奋战在一线,他用“雪中送炭”的志愿行动温暖留守儿童。他的工作得到上级单位和公司的认可,先后被授予“贵州省优秀共青团员”、“〇六一基地优秀共青团员”、“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公司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鸡蛋,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作为一名基层航天工作者、年轻的管理人员和广大青年的“贴心人”,他始终保有一颗感恩之心,积极修炼,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不凡。他是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也是航天企业的年轻骨干,更是90后的光荣榜样!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