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一名技术女工的初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5

航天科工青年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贵州特车研究所副所长王君君

在航天汽车所属贵州特车有这样一位工作务实,善于创新,能熬得住实验的艰苦,耐得了研发的枯燥的技术骨干,她就是入选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和获得“贵州省国防工业创新能手”的王君君。作为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地面支援装备的技术负责人,她先后负责组织完成了筒弹运输装填车、挂弹车等15个军品项目和7个民品项目的研制工作。

工作中,王君君一直把创新作为自己成长的不竭动力。在某型号筒弹运输装填车项目中,她除独立完成整车两大组件的结构设计外,还重点解决了装填关节(吊具)的无垂直调节功能、装夹困难等关键技术,成功解决了控制和装夹时间过长、控制难度过高的问题,改进后的装填车可将装填时间缩减至12min以内,可与国内领先换装/吊装装填车装填时间相媲美。

在“某型号方舱”项目中,王君君独立承担试验方案、报告编制,并重点解决了近年来多种型号产品的蒙板焊接变形的棘手问题。编制了《方舱舱体外蒙直板拼接工艺规范》用以专门指导大板焊接,产品合格率达98%。她成功解决了炊事挂车底盘竖直180°两侧翻转难题和前导轮升降卡滞、憋死等问题,经她改进后产品的合格率提高至95%。

她参与研制的3种新能源车进入国家推广目录及免购置税公告,为贵州特车由低附加值民品快速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型贡献力量。

同时,王君君还参与重庆大学合作的电气通讯开发。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她带领团队连续两年为公司降本增效各60余万元。

如今,王君君已逐步历练成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除负责日常项目研发工作,还担负起部门管理工作,她仍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奋战在每一个岗位。

大家常说,在她身上总有一种勇立潮头的浩气,一种超越前人的勇气和一种与时俱进的朝气。王君君说,在她进入特车这个大家庭的那一刻起,便下定决心要“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为公司发展努力奋斗”,这是她的初心,也是她的使命。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