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不断创新进取的“领头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7

石志伟是航天汽车所属云南航天研发中心专用车辆室主任。作为一名研发技术人员,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先后荣获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航天基金奖;所参与的后勤综合保障车项目荣获第二届云南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

大胆创新,勇于进取

在新产品研制过程中,石志伟大胆进行技术创新,运用平台技术,进行模块化设计;在结构设计中,积极采用新材料减轻上装自重、提高运输效率;运用总线技术,基于CAN总线开发公司内部产品之间的信息交换技术,显著提高上装全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能。他带领项目团队先后研制出总装备部机动保障车组、空军雷达部队机动保障车组、军事医学科学院后勤保障车组、武警部队第二代炊事车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创新了寒区运水车加热保温模块的技术原理和结构,为云南航天下一代模块化保障装备研发打下了基础。

敢于冲锋,争做创新“领头雁”

2015年,后勤综合保障车成功入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胜利大阅兵”参阅车辆,作为后勤综合保障车项目总体负责人,为配合军方对项目的调整和修改,石志伟连续几周通宵达旦,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率领项目团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顺利完成九三阅兵任务。

作为科室的带头人,石志伟本着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待遇”的原则,在工作实践中,着眼于培养造就专业带头人,营造出有利于年轻员工脱颖而出的工作环境。为年轻人成长创造条件,他大胆启用一批有能力、有学识、工作能力强、积极主动、责任心强的年轻人,让他们承担起各项目总体负责人的岗位,树立“比、学、赶、超”的目标,把研究室建设成为科技自主创新的高地、支撑和带动公司技术创新发展的腹地。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