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湖南航天陈友清:以最大韧性和柔情迎接工作中的挑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14

她——十七年如一载,忠诚于航天事业和科研管理工作,把火热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湖南航天这片热土。

她——十七年如一载,默默耕耘,用自身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女性对事业的敬畏和坚守。

她——十七年如一载,坚守梦想与希望,与团队精诚协作,迎来一项又一项科研成果和喜报奖章......

她就是湖南航天远望公司科研生产处科技主管——陈友清

人的一生有很多守望,守望一生的爱人,守望一生的理想。她的守望,就是公司事业的蒸蒸日上。自从2001年毕业投身航天事业,她就立志在这里发光发热,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无论在何种岗位,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她都是以主人翁的姿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以最大韧性和柔情迎接工作中的挑战。

脚踏实地  深耕细作

从事浮空器工作近十年来,从最初的情报管理,到项目管理,再到科技管理,无论岗位如何变换,她始终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细细耕耘。这些年来,她搜集了大量的情报资料,出版发行了二十多期《科技情报》,为浮空器研究提供了第一手参考资料;组织策划并完成三院310所情报信息资源平台的落地,为科研信息获得建立了共享平台;主管了中俄合作等多个项目工作,很好地完成项目开题、研制、验收工作。2017年从项目管理转到科技管理,项目申报工作难度大,牵涉单位、部门和人员广,对内对外协调难度大,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冷静面对,按轻重缓急、分门别类逐一解决和处理,各项目申报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为公司不断赢得新的机会、成果和支持。从门外汉到专家里手,一步一个脚印,科技口全年多个项目立项批复和验收回款,作为科技管理人员,能为公司争取项目任务,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她倍感自豪。

爱岗敬业  忘我工作

浮空器研发、由于产品自身特性,需要开展外场试验。当时作为一名项目主管的她,负责试验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在公司承担的几个大型项目的研制过程中,为了外场试验的顺利发展,她这位十足的“女汉子”跟随试验队员们走西南、闯西北,在试验场的日子里,她又更像一个“老”妈妈、大管家,将试验队员们的吃、住、行和工作计划安排得井井有条,当团队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不吝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协调解决问题。

勤于学习  创新思路

她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作为科技工作者,她以湖南航天“三创新·众创秀”工作目标为指引,积极落实推进双创工作,目前公司推入集团创意池的项目就有十几个,其中有3个成功晋级进入种子池。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兼任着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作为党务工作者,她同样有着自己的创新理念,她将自己多年的项目管理经验融于到党建工作中去,着力实现项目式党建管理模式,将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项目化管理,划分为一个或多个独立的项目,进行党建项目实施策划,制定专项实施计划,每一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极力寻找党建与科研生产工作对接的切合点,与科研生产深度融合,重点作好新时期党支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为公司的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十七年,同事们能看见她繁忙的背影、忙碌的脚步、饱满的热情,却不知她一次次因为工作顾不上家中老小而心怀愧疚。母亲病重需要手术,她因为外场试验没能侍奉在床前;孩子的生日她错过了一个又一个,要参加中考了,她也从未因此懈怠工作。加班加点、熬夜赶工是她的家常便饭,对待工作任务她从不推卸,从不抱怨。在同事和朋友需要支持、帮助时,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热情之手,耐心细致地解答和分享自己的经验。

她,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在工作中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她就是这样一位航天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