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红林公司“党员突击队”:挺起党员的脊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09

党员突击队员席地而坐,开展技术攻关

晚上11点,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红林公司第五研究室的办公室里坐满了人,安安静静的办公室里只听得到操作电脑的声音。像这样的日子,该研究室的党员突击队员们已经坚持了50多天。

办公室的小黑板上写着“倒计时35天。确保成功,不许失败!”落款是“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大家为之奋战的科研试验是国家的重点任务,又被誉为该公司的“生命工程”,第五研究室作为技术层面的主要承担单位,从接到任务之初就建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扬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的精神。今年以来,像这样充满战斗姿态的党员突击队,在红林公司还有20支。

围绕“中心”突显“先锋”

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攻坚战、开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各种新业务、新模式、新困难、新挑战接踵而至,红林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党组的号召,迅速开展了党员突击队建设,以促进改革发展和科研生产经营任务完成。

公司党委通过加强党员突击队建设,旨在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先锋队”和“排头兵”,充分发挥两级党组织在“急难险重新”任务面前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突击队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的提升,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司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任务的圆满完成,提升公司战略地位与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抓好“四要素”突显“实效”

红林公司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突击队建设工作。公司所有党支部均组建了至少1支党员突击队。在具体建设上,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从狠抓“四要素”入手,确保党员突击队建设的实效。

一是抓好“人员选配”的要素。各支部选拔政治素质好、创新能力强、善于组织协调的党员担任突击队负责人,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突击、攻关工作见实效。二是抓好“重点任务”的要素。各级党组织围绕落实“五四三二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加强安全、质量、党建等专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新”任务。三是抓好“目标设定”的要素。以表格形式列出项目名称、完成时间等要素,确保突击队项目量化、可评测、年度内完成。四是抓好“宣传动员”的要素。各支部及时准确传递集团公司党组声音,并加强典型人物和亮点事迹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参与到突击攻关工作中。

“急难险重新”前挺起“脊梁”

斗志“嗷嗷叫”、成绩“嘎嘎好”,这是红林公司对突击队队员的形象要求。

60天设计生产20余种、上百件试验工装,对杂散光及光路进行有效控制,光斑质量提升,完成4个阵列全功率出光试验,100%达到产品竞标要求,这是激光总装车间的二季度突击项目;设计、送样成功,并取得订单,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以上,这是双菱物流公司的6月份的突击项目;通过改进该零件内孔的加工方法,提高加工效率,加工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提高67%的效率,这是机加车间在某项专项任务的突击项目……

“做人底线划出来,干事劲头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开展党员突击队建设以来,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创新氛围的日渐浓厚、劳动生产效率的逐渐提高、各项效益指标的稳步提升,党员的“筋骨”和“战斗力”得以强化,党员突击队的风采已成为科研生产线的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