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在高空给电力动脉做“CT”检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初,陕西延安供电公司检修人员顺利完成110千伏高牵线3号、4号杆塔预绞丝安全备份线夹安装和“X”光探伤检查工作。高科技的运用让电网隐患无所遁形,保证了革命老区人民夏季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检修人员对电力动脉进行“X”光探伤检查工作

在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组织召开班前会,交待工作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在得到调度许可后,检修工人迅速穿好双控背带式安全带,戴好安全帽等个人防护用品,准备开始作业。24米的高空,他们娴熟地攀爬至指定位置,挂滑轮,准备给电网做“CT”检查。

检修人员挂接地线

分工明确,检修人员登塔悬挂传递绳索

检修人员肩扛设备到达工作现场

工作人员验电、挂接地、挂个人保安线、安装、给导线安装预绞丝安全备份线夹……一系列操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工作班的另一名成员也全副武装爬上铁塔,在成员之间的配合下使用“X”光探伤仪检查耐张线夹。据介绍,“X”光探伤仪是运用于“三跨”输电线路隐患排查的新型仪器,它由检测仪和控制电脑两部分组成,作业人员将检测仪架设到杆塔耐张线夹处,通过在塔下操控电脑,对线路相应部件进行“X”光照射,并拍摄影像,相较以前通过肉眼查看而言,可以更清楚、准确地看到耐张线夹内部是否压接到位、压接牢固,以便及时掌握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关键连接点的牢固安全。检修人员冒着高温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对电网进行的高空“CT”检修顺利完成,确保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