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烈日高温下 江苏港口人记录最美的坚守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24

没有千锤百炼,哪来铜皮铁骨?

在这个全年最酷热的时段

在港口的这片热土上

省港口集团所属苏州港的码头工人们

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他们用汗水丈量着码头

用娴熟的操作和不忘初心的坚守

追寻着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码头工人们用古铜色的皮肤记录着烈日的洗礼,用有力的双手紧握着执着的方向,为服务“一带一路”水泥管桩出口挥洒着汗水,贡献着力量。

他叫孙卫章,是一名装卸工,在太阳的炙烤下,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显得格外费力,但他依然努力地做好每一个分解动作,他说:“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挡生产的热情,保证了生产,才能保证我们的效益!”

他叫闻惠荣,是一名牵引车司机,正在进行木材卸船水平运输作业,动车前,他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仔细检查木材装车质量。他说:“在燥热的天气里,我们更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好装车质量,运输才能更安全、高效!”

他叫王忠良,是一名库场员,烈日当空,他正在聚精会神清点木材桩头,他说:“确保数字准确是库场员最基本的职责,即使天气再热,也要一丝不苟履行好岗位职责!”

他叫赵诣,是一名新进港的库场员,为了保证货运质量,他在超40℃不透风的601库里,仔细检查核对冷卷钢规格及残损程度,汗水湿透了他的工作服。他说:“年轻人既要有活力,也要能吃苦,汗多流点,业务知识就会学的快一点。”

他叫孙灯成,是一名流程六清工,为了保证颗粒归仓,降低货损,没有任何六清积累,他仔细清理,不放过一丁点洒落的煤炭。他说:“只有不断擦亮散杂货一体化品牌,打造我们的优质服务,才能和港口共享荣光。”

他叫张子焕,是一名二管轮,为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他利用生产空隙,在环境温度超过50℃的机舱里,认真检修船舶辅机,汗流浃背。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少说多做,我们多流汗,设备才有保障!”

在“张港20号”轮滚烫的拖轮甲板上,大副唐海东、三副申建成,顶着炎炎烈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插接被损坏的缆绳的工作,全力保障。他们说:“缆绳损伤拖不得,作业安全最重要。”

他叫赵兴黄,是一名修理工,前方车辆突发故障,他不顾高温酷暑,现场伏在热气逼人的机械设备上抢修,全力保障生产有序进行。他说:“保质保量完成抢修,确保设备尽快奔赴一线是我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