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导师带徒” 铺就中国铁建外籍员工成才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6日,中国铁建港航局总承包公司所属孟加拉项目部首届中孟“导师带徒”活动顺利举行,项目部从各部门孟籍工程师队伍中甄选出的6名优秀代表,作为首批培养对象与中方师傅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书》。作为项目部孟籍员工“3E”管理模式的重要一环,将当地优秀管理人才纳入“导师带徒”活动范畴,彰显了在海外项目建设中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

从事海外项目建设,推进人的属地化管理很重要,尤其是整合好本土化人力资源。通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孟加拉项目部因地制宜,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外籍人才使用、培养和考核机制——“3E”管理模式,即“Education(定向培养)、Entertainment(劳逸结合)、Examination(动态考核)”,通过“量体裁衣”、“量身定制”,将公司培养的外籍人才,转化为企业在当地的竞争优势。项目部出台了《孟籍员工薪酬管理办法》,成立考核组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孟籍员工进行实时动态跟踪考核,实时进行岗位调整,年底进行评比,切实让他们以主人翁的精神感受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增加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

项目部创新“中”“孟”“导师带徒”活动,融合两国在施工工艺、办事思维、风俗习惯和宗教文化上的差异,开展结对帮扶,对孟籍员工进行定向培养。同时,充分尊重孟籍员工生活习惯、民俗风情,在圣诞节、开斋节组织节日慰问、联欢会等活动;在高温时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体现项目部人文关怀,使孟籍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文化。

首届中孟“导师带徒”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铁建在施工生产过程不断探索总结适应海外项目管理的新模式,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为项目所在国培养人才,造福当地社会,实现双赢的一种表现,进一步增进了孟籍管理人员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培养本土化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加快推进人才属地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