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乔尼的高铁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06

能到中铁二十局工作,乔尼说自己真是太幸运了。2012年7月,靠打零工为生的乔尼,偶然间听到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本格拉铁路项目部招聘安哥拉籍员工的消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结果被录用为信号工。

做一名信号工,对于文化程度不高的乔尼来说,困难确实不小。起初,面对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导线和设备上密密麻麻的端子,他一脸茫然,不知所措。乔尼很好学,也很努力,进步特别快。每天收工后,他都会主动找到中国师傅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回到宿舍后还要做笔记,常常很晚才休息。

“中国师傅很热心,总是耐心地帮助我、指导我。”乔尼说,他与中国同事相处得很愉快。中国师傅也很喜欢这个勤奋好学的小伙子,将自己知道的倾囊相授。现在乔尼已经熟练掌握了道岔、信号机安装及信号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技术,还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其他安籍员工。乔尼说,工作让他有了自信。

全长1344公里的本格拉铁路,共有67个车站,车站内外的信号电缆敷设、设备安装是乔尼他们的主要工作。工作中的乔尼认真负责。在卡棱卡车站施工中,他发现一些钢轨接线有破损后,详细地记录了破损位置、数量,下班后及时向队长做了汇报,为后期修复赢得了时间。

“在中国公司工作,工资收入稳定,现在我成了大家眼中的‘有钱人’。”乔尼说,他修建了房子,还买了摩托车,朋友们都很羡慕他。

从最初的打零工,到如今的安籍电务“专家”,乔尼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项目部的认可。不久前,他被项目部评选为“技能之星”,并且与11名安哥拉籍优秀员工代表一起,到中铁二十局中国总部参观学习。

这次特殊的文化交流之旅,让乔尼感到兴奋和新奇。当坐上时速300公里的高铁时,他说:“真是又快又平稳,感觉就像要飞起来一样,十分开心。”

乔尼说,他想要成为一名铁路工程师,希望有一天能和中国同事们一起在安哥拉修建高铁。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