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扎根一线 攻坚克难——记航天汽车所属航天三菱机加部李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05

航天汽车所属航天三菱机加部A9缸体线工长李阳是一名老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带领工段的6个班组不仅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还集思广益、创新攻关,带领团队进行了五十多项技术革新和十几项质量攻关,解决了机械加工、安全和质量等方面的许多难题。自到航天三菱工作以来,李阳在生产一线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2018年获评沈阳市委中省直企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刻苦钻研,创新创效

“个人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积极、不主动作为,必将会落后于他人。”李阳时刻牢记这句话。于是,在工作中,他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求实创新、追求实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2018年,某发动机缸体缸盖每月下达生产任务1万台。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种情况,李阳主动请命,协同技术员和班长等骨干力量,攻坚克难,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试切出了新产品,并检测合格,获得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批量生产中,李阳又遇到了刀具寿命异常降低、工件试漏异常等许多困难。面对新一轮的挑战,他积极面对,通过协调刀具厂家更改刀具角度和材质、调整设备夹具和气检机构、调整加工参数、增加刀具等方法,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各类困难和挑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勇挑重担,引导团队

李阳以“严、慎、细、实”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作为机加部的一名工长、一名党员,他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带领团队创新开展工作,培养团队成员的“四个意识”,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切实打造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赢硬仗的团队,李阳带领团队积极举办各类技能大赛,在各班组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提升员工们理论知识储备,加强员工动手操作能力,让员工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实、提高自己;为了有效提升班组长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加强对班长的工作监督考核,李阳充分发挥班组管理的职能,每周带头对生产线各个班组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于月末汇总张贴现场,让大家看到差距,看到不足,取长补短、切实提高了全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执着奉献,心系员工

李阳以“善、诚”为人生准则,待人友善,经常笑脸盈盈,对大家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遇到不懂的问题问他,他一定会热情帮助。他诚实守信,一定说到做到。在平时的工作中,他还非常注重加强工段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职工关心企业,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明创新成效显著的员工给予大力支持,并通过组织“学绝招、创绝技、争当技术明星”等素质提升活动,巩固和提升学习培训效果。他心系员工,热心助人,带头组建工段建设帮扶小组,以班组为单位建立互助团队,走访慰问家庭困难职工,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这,就是李阳,是工作在航天三菱平凡岗位上的共产党员代表。他外表憨厚朴实却有着犀利干练的专业能力,举止从容不迫却体现着攻坚克难的专业精神。他用科学求实的专业态度、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并带领团队成员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航天三菱的发展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