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战“疫”故事:开往武汉的货车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8日中午11时,刘建召运送的防疫物资安全抵达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物流基地。

疫情肆虐下的武汉,并不是孤岛。至少,持有临时通行证、健康证明等,并经人员测温无异常、车体消毒等一整套规范流程后,奉命运输物资的货车,依然可以正常出入。

39岁的货车司机刘建召,是近些天武汉的“常客”之一。最近十天他已三进三出,三次目的高度一致——把中国海油整车整车捐赠的84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现在是2月6日日暮时分。刘建召刚从武汉返回天津,便到中国海油临时生产84消毒液的主阵地——中国海油所属单位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货。顾不上吃口饭的他,又要出发了。

临发车前,刘建召特意摇下窗户与目送他的人挥别

2月6日18时,刘建召驾驶货车驶离现场,目的地——武汉

这次的货物是中国海油在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紧急筹措调配的1800套防护服、20000个口罩、20000公斤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终点还是武汉。

刘建召的“最美逆行”始于大年初二。那天,作为一家物流公司车队负责人的他,接到了中国海油支援武汉的物流配送电话。

“一开始没概念,以为消毒液不会有多少,只带了个小车,来了以后才知道人家捐赠力度究竟有多大,不得不回去把最大的车开过来。”

确切地说,这辆车是挂车,车厢十多米长、两三米宽,差不多是国家规定的挂车外廓尺寸的最大限值。1月29日,他的车装满了30000公斤84消毒液。那也接近他的车载重量的上限。

载着相当于6辆同款挂车重量的消毒液,他星夜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所在地。那正是人心惶惶的时候,他说:“第一次去有点害怕。”

家人比他更担心他的安全问题,直到现在,年迈的父母依然被他蒙在鼓里。“媳妇知道以后大哭了一场,不让去。我就对她说,车都装好了,就跑这一趟。”

特殊时期,正达公司对所有入场车辆进行消毒,对刘建召的车辆,消毒水喷了一遍又一遍

完成一系列入场手续后,捐助物资开始装车,为了赢得时间,尽快将物资送往湖北,刘建召跳到车上协助装车

货车上满载的是中国海油积极响应国资委号召、千方百计筹措的防疫物资

谁知这一趟跑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有了第二趟、第三趟、第四趟。“刚才媳妇还打来电话,吵着让我回去。我说,又装好车了。”说完,他得胜般地大笑起来。

站在他的角度看,中国海油“像一条龙,努力把最硬的鳞都给了湖北”。

这十天,中国海油想方设法紧急调集应急物资,不遗余力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通过国资委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等地捐赠300万元,向武汉等地捐赠84消毒液超过300000公斤,向湖北省捐赠口罩超过20000个,向湖北供应成品油4750000余升,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捐赠车用柴油18000升……

但,这不是全部。

这十天,原本并不生产消毒液的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临时改造生产线,紧急生产84消毒液并向武汉等地捐赠84消毒液90多批次。

大批海油司机穿越大半个中国,轰轰烈烈地打响了车轮上的战疫,仅海油发展物流公司就一周发车25车次,将疫情防控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祖国各地。

从中国海油总部,到海油发展、山东海化、中海油服等许许多多单位,全部紧急行动起来,生产、捐赠急需的防疫物资。无数干部员工,甚至把家属也“捐”了出去——这些家属都是这次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有的“除夕就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从此一去就没回过家”……

这个春天,中国在拼,湖北在拼,武汉在拼,中国海油在拼,凝聚磅礴伟力的爱与希望,与病毒赛跑。

这也是三进三出武汉城后,刘建召和其他海油司机“不回家,继续送货”的原因——疫情之下,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

至于安全问题,他相信,做好防护,没事的。为了做好防护,十天之间,他换了33个口罩;动不动就给车上喷点消毒液,携带的25公斤消毒液,喷了个精光……

这辆货车,一头连着中国海油,一头连着武汉。最美的不仅是勇敢者的逆行,还有在这条线上持续传递的温暖和力量

刘建召说着,看了看手机,晚上6点钟,该启程了。

“送完这批还送吗?”有人问道。

“送!”刘建召说,“我认识的海油司机,都是好样的。我们说好了,疫情过去了,一起喝顿庆功酒,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