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故事 > 正文
保存七年的电话号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为医生,从不会吝啬给患者留电话。而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胜利,为了能及时帮到患者,更是制作了一幅便民联络图片发在朋友圈,以便为大家提供24小时服务。

在病房常常会听到他跟患者交代:“检查结果出来时给我打电话啊。”

“回去病情有变化马上和我沟通。”

“我开的药一定要定时吃,而且要坚持下来。”

......

半个月前的一个深夜,正值夜班的王胜利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焦急的声音:“您好,王医生,我是您以前患者的女儿,7年前我妈因为脑出血在你们科住院,是您给看好的,今天上午我爸去镇上赶集,回来后发现言语不清、舌根发硬,右侧肢体活动不灵,我现在在外地回不去,先让家人赶紧开车把他送过去,您帮我们看一下吧。”

挂断电话,王胜利不禁回想起了七年前的情形:当时64岁的马阿姨因突发头痛,在当地医院住院进行头颅检查提示脑出血,后转黄河三门峡医院神经内科治疗,接诊的医生就是王胜利。虽然他那时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但对工作认真负责,态度亲切,给患者及家属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王胜利(右一)在工作中

在50多天的治疗中,他时时处处留心患者病情变化,随时和家属沟通调整治疗方案,马阿姨顺利康复出院,未留下任何后遗症,出院时家人特意留了电话。这么多年虽然没有联系,家属一直保存着这个电话号码。

根据家人的描述,王胜利初步判断患者可能是脑卒中,他又迅速协调好病房和急诊检查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后,他抬头看一下表,已经将近零点时分。

这时,张伯伯被家人紧急送至医院,经过详细的病史询问及体格检查,又被迅速安排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正如预料,果然是急性脑梗死。因发病时间已超过9小时,错过了最佳的溶栓时间,最后患者只能收住普通病房,进行脑梗急性期的抗栓治疗。

经过半个月的积极治疗,张伯伯的病情逐渐缓解,说话清楚了,胳膊腿活动也自如了许多。看到张伯伯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家人都对治疗非常的满意。

张伯伯在外地工作的女儿一赶回来,便立即给医院送来了锦旗,以表达对王胜利的感激之情。

看着手中鲜艳的锦旗,回想七年前和现在的诊疗情景,王胜利的心中感慨万千。一个保存了七年的电话号码,一面饱含着感激之情的锦旗,无不饱含着患者的信任、肯定和鼓励,他也再次深切感受到作为医务人员身上所担负的重任。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