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翁杰明赴青海省调研有关中央企业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4至15日,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到中铝集团青海分公司和其管理服务的青海桥头铝电公司调研,走访一线车间考察生产运营,组织座谈会议了解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实地调研了中铝集团援建的海晏县民政社会福利中心,对中铝集团在援青扶贫工作体现的责任担当予以充分肯定。

翁杰明在调研中铝集团有关企业时指出,中铝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内部管理,实现了扭亏脱困,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上取得了良好业绩。特别是中铝集团及青海分公司向地方企业有效输出管理服务,为稳定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就业、探索扶贫新路做出积极贡献。

翁杰明强调,中铝集团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狠抓提质增效,切实巩固扭亏脱困成果;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在成本控制和高附加值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培育竞争新优势;要向改革要活力,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核心,充分调动各级企业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要按照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区域生态保护的具体要求,坚持走绿色发展和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翁杰明到青海省海北州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调研,参观了原221厂地下指挥部中心、原子城纪念馆,听取了中核集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翁杰明指出,要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221基地打造成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基地。

中核集团、中铝集团、青海省海北州委和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