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郝鹏主持学习研讨并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至12日,国资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学习研讨并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切实监管好、守护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有关成员现场指导。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秘书长、总会计师,各厅局、改革办,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献,深入理解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的能力。


郝鹏的党课围绕怎样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国资委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国资委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应该建设什么样的机关、打造什么样的队伍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郝鹏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深邃思考、躬身实践、不懈探索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自成立那天起,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郝鹏指出,国资委坚决践行初心和使命,就要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实现中央企业稳增长,强化自主创新,加快布局结构调整,大力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造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微观基础;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准确把握国资委的职责定位,加快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


郝鹏强调,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监管队伍。国资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永葆为民服务本色,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央企业信赖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