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积极深化央企与香港新合作 共创香港繁荣稳定新未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应邀赴香港出席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更好发挥和努力放大香港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携手共创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新未来。

郝鹏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着眼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宏伟倡议。6年来,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经济赋能为重点、以互利共赢为宗旨、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工程,成为推动“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重要力量。

郝鹏强调,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作为全球公认的最为自由的经济体,在中央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愿同各方一道,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在推动改革开放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优势,在实施创新发展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优势,在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上实现新合作,在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论坛期间,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特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在礼宾府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代表团进行座谈。林郑月娥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来港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充分体现了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希望香港企业与中央企业“拼船出海”,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郝鹏介绍了中央企业在港发展情况,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定支持和团结所有爱国爱港人士,携手共创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新未来。

部分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和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