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1日,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向纵深发展,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型、专业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着力培养造就、吸引凝聚、用好用活各类优秀人才,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切实把中央企业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赵爱明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央企业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始终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做好新时代中央企业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培养建强“三支队伍”: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站在国际前沿、引领技术创新的科技人才队伍;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创造性解决工艺难题、提升产品质量的技能人才队伍。同时,加快培养熟悉生产经营、善于做党建和群众工作的复合型党群工作人才,集聚一批职业素养好、决策能力强,忠实维护国有资本权益的高素质专业化外部董事人才。

郝鹏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循规律、突出重点,坚持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同步谋划,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历练并重并举,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坚持党管人才与市场配置有机结合,加快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实干实绩导向,不断优化适合不同类别人才特点的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健全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坚持以人才为本,大力营造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扎实推动中央企业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航天科技、中国电科、中国宝武、招商局集团和中国中车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秘书长、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