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第二届进博会系列活动并在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主旨演讲精神 坚持开放合作携手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5日至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在中外企业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积极推动中央企业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与各国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企业利益相关方、为世界经济增长、为各国人民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6日举行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董事长舒印彪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企业交易团团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主持论坛。

 

郝鹏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三点倡议,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了持续推进中国对外开放的五方面重大举措,进一步阐明了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为我们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央企业在首届进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各国企业合作力度,将要签约达成一系列采购协议,不断扩大合作“朋友圈”、做实合作供应链、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真诚欢迎各国企业参与进来,分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

郝鹏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手拉手”,坚持开放合作,在自愿、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努力谋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扩大共赢的利益交汇点,共同把市场蛋糕做大;坚持开放创新,积极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等,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把发展动能做强;坚持开放共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合作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建设一批规模效应大、集聚效应优的产业园区,在项目建设中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共同把重大项目做优;坚持开放共享,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形成更加友好、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把合作机制做实,为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民众。

论坛上,中外企业家进行了广泛对话交流,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东方国际董事长童继生、斯达拉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沃尔蒂、杜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邓安厦等围绕“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中央企业与外国合作方签署了进口采购协议。

进博会期间,郝鹏深入进博会场馆企业商业展区,参观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邀请来参展的企业展位,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表示中央企业正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大步迈进,希望大家抓住其中蕴含的大量合作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上海期间,郝鹏还深入国药集团上海天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