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主持召开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和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座谈会强调
推动央企稳增长高质量发展 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作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7

11月14日、15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座谈会,研究分析中央企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认真听取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工作建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并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好相关准备。郝鹏强调,国资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央企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发挥好在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作用,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贡献力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座谈会。

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信、中国一汽、中国远洋海运、南航集团、中交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负责人,招商银行、安信证券、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就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深入分析,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郝鹏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和专家发言,就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交换意见。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企业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总体符合预期,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抓紧制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宽高质量发展空间,积极开展多元化国际贸易和投资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要完善风险研判评估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郝鹏表示,欢迎经济专家更多地关心关注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希望重点行业协会加强对行业产业经济的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有关厅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