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起草工作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7日,受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委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制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听取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国企改革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按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要求,重点就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完善市场化激励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财务硬约束、促进公平竞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责,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聚焦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尽快共同制订一个高质量、接地气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中央组织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统计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