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赴海南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强调
坚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 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至2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海南深入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和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与海南的战略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郝鹏首先来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了解航天科技抓总研制的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试验有关情况。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后,郝鹏向参与发射任务的航天科技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高度肯定企业牢记初心使命、百折不挠、连续奋战,切实提升火箭飞行可靠性的刻苦攻关精神,勉励企业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勇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尽锐出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前往中国电子海南生态软件园、中国旅游集团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店、中交集团持股的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和海南省属企业投资建设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深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详细了解中化集团、招商局集团和海南省属企业运营管理的南繁科技城、三亚深海科技城和国家生物育种园区的发展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把企业自身优势与海南的资源、区位、政策优势结合起来,主动参与海南各项政策的先行先试,聚焦海南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等,深化与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务实合作,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为确保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在海南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郝鹏与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推动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实质性加强。

在海南期间,郝鹏与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央地合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共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