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国资央企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2月5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中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部署安排。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听从号令、齐心协力,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国资央企积极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翁杰明、孟建民、赵爱明、周国平、彭华岗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洪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2月3日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严峻形势、需要着力抓好的重大任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闻令而动、周密组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供医疗和防护物资资源,切实做好煤、电、油、气、通信等基础产品服务稳定供应,坚决完成重大专项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充分组织动员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冲锋在第一线,把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防控工作所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最有力的保障支撑疫情防控。坚决强化全国一盘棋观念,以最严格的纪律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令行禁止,形成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相关支撑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严抓细。要千方百计加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供应力度,涉医涉药企业要科学排产、提高负荷,组织好临床诊治药品和医疗设备的生产、采购,加快有效药品研制和疫苗开发;有关化工企业要抓紧复工复产,优先保障防护装备所需基础原材料和消杀产品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物资生产企业要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抓紧转产扩能、保障供应。要动员组织所属医疗机构、医护力量,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单位的统筹调度,积极支援疫情防治一线,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酒店、宾馆要主动对接地方需要,助力地方集中隔离、集中救治工作。要切实保障煤、电、油、气、通信等基础产品服务稳定供应、运行畅通,支持驻地企业出台有针对性的便民利民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过硬基础支撑;储备、贸易企业要做好生产组织和物流调度,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特别是做好湖北省和武汉市供应保障;航空运输企业要统筹安排运力资源,积极完成好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运输任务,畅通急需急用物资进鄂进汉绿色通道;承担雷神山医院建设等专项任务的有关中央企业要加强资源调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有关建筑企业要主动承接各地专门医院建设和改造项目,支持地方提高收治能力。要抓实抓细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做好职工防护工作。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汇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顶住压力、加倍努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工作,加强形势研判,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为做好“六稳”工作贡献力量。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