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彭华岗出席“走进新国企 探秘火车头”中国中车全球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5日,以“走进新国企 探秘火车头”为主题的中国中车全球开放日活动在中车株机公司启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华岗指出,中国中车集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家重组整合设立的中央企业。2015年,中国中车集团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所属企业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五年来,中国中车集团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组整合效应逐步显现,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产品出口全球六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

彭华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国中车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要着力讲好央企故事,提升央企品牌,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中国企业形象和责任担当合作共赢的中国形象,让“中国车”这张“中国名片”更加响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