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央企扶贫论坛并讲话强调 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促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央企扶贫论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总结交流央企扶贫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促进乡村振兴。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奋斗力量,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介绍了中央企业脱贫攻坚整体成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致辞。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定盘星和指南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优势,有效对接融入扶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产业有效益、群众有收入、企业有回报、地方有发展”的良性循环,助力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为当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国家队”“顶梁柱”的责任担当,探索形成了富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

郝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国资央企扶贫地区继续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帮助提升贫困地区发展水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新需求。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更实作风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洪天云表示,中央企业在脱贫攻坚、定点扶贫、援疆援藏援青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贫困地区资源优势,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论坛上,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移动、中交集团,央企扶贫基金、国家电网电商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论坛还围绕中央企业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模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央企作用等主题举行了圆桌对话。

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县代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