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彭华岗出席《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新书发布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9日,《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并致辞。

彭华岗指出,两年多来,400余户“双百企业”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积累了一大批经验成效,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灵活高效,企业内部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彭华岗强调,“双百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深化综合性改革,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国家能源集团所属龙源环保、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锅炉、中国中车集团所属中车株洲所、陕西省陕钢集团、深圳市深圳投控等5户“双百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本企业的改革经验,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京“双百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由国资委改革办会同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报告编辑部组织编写,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收录了81家中央企业所属的“双百企业”和67家地方“双百企业”的鲜活改革实践案例,展示了广大“双百企业”聚焦“五突破、一加强”目标任务,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取得的经验成效,对引领示范带动更多国有企业纵深推进改革有重要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