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9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全面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彭华岗指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着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年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中央企业2020年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下半年月度收入连续5个月同比正增长,圆满完成“两个力争”目标,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华岗表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彭华岗现场回答了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香港经济通通讯社、香港中评社、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提问。30家中外媒体参会。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