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翁杰明、彭华岗出席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交流改革典型经验,对今年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锣密鼓、扎实有序推动改革各项工作,2020年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2021年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要在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要求的基础上,把握好“一个抓手、四个切口”,聚焦公司治理、活力效率、科技创新等重点难点问题,逐个攻克、逐项解决。重点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加快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强化正向激励上动真碰硬,以更大力度推动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牢牢把握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要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全面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落地上,精心组织、挂图作战,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健全机制,狠抓督促考核,狠抓宣传引导,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央企业改革办(改革责任部门)和人力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