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扎实推进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8日,国资委党委举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国资央企系统走深走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报告会。国资委党委委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部长级干部出席报告会。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报告会上,曲青山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内容和进度落实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突出主体责任,坚持本单位组织领导与上级督促指导、领导干部带头与党员全面落实、潜心自学与集中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突出办实事求实效,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从企业集团、基层企业和党员干部等不同层面,切实谋划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取得实效。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报告会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起点上把国资央企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京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国资委机关和各中央企业设有1.63万个分会场,共约25.7万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