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隆重表彰中央企业“两优一先”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2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7月12日,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隆重表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宣读表彰决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表彰大会气氛隆重热烈,大会在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声中开幕。国资委党委决定,授予338名共产党员“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含追授2名),205名党务工作者“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448个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现场向“两优一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向2020年国资委党委命名的中央企业第二批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授牌。中央企业“两优一先”代表航天科技张舸、中国石油李维祎和第二批基层示范党支部代表中交集团霍宗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克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是中央企业各条战线中的模范代表。会议强调,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单位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两优一先”为榜样,积极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想,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的奋斗精神,当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传承者,扎根生产经营科研一线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干实绩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

国资委副秘书长,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