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翁杰明:把央地百对协作作为推动东北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国务院国资委经充分调研,提出在东北三省一区各选择25户地方国有企业、中央企业选取100户子企业,开展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经反复研究,最终确定的协作名单涉及111户地方国有企业和53家中央企业所属100户子企业。

翁杰明指出,上半年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经营效益不断提升,三项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国有资本布局进一步优化。但是,企业转型升级和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翁杰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围绕“八个一”重点任务,即构建一个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机制、构建一个科技创新联合攻关机制、构建一个产业转型升级协作机制、构建一个公司治理互动完善机制、构建一个企业管理共同提升机制、搭建一个人才培养提升平台、搭建一个交流研讨平台、建立一个工作对接体系,精耕细作,久久为功。

翁杰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动态监测、分类指导,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地方国资委、央地协作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1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