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援疆干部座谈会
推动国资央企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企干二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0日,国资委党委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央企业援疆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国资央企援疆工作,对全面做好新时代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作出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中央企业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始终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以干部人才援疆带动产业援疆,有力推动了中央企业更好地参与新疆建设,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援疆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学习,从实际出发,善于总结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对援疆干部要政治上充分信任,搭建干事创业舞台;管理上明确责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生活上关心爱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援疆干部心无旁骛、心情舒畅地为新疆发展施展才华、作出贡献。

会上,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代表,中核集团、中交集团、兵团国资委、新疆交建集团等4个选派和受援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央企业和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第十批援疆干部,有关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自治区和兵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