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赴湖北实地调研督导中国有色集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进中央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近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了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黄金环境有关污染问题典型案例,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对指导督促企业抓好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京主持召开中央企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并赴湖北实地调研督导中国有色集团所属企业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坚决扛起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下更大功夫,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作出应有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参加有关活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9月25日,郝鹏专程深入环保督察通报的中国有色集团所属湖北大冶有色公司丰山铜矿,沿着山路现场察看尾矿库截洪沟建设、水处理整改情况,了解公司冶炼厂废杂铜车间废气治理措施和工作进展。他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必须诚恳接受、一一回应,一件一件找原因,一项一项查源头,科学有序推进整改工作。集团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负起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所属企业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及环保部门有关要求,坚决改到位、改彻底,守好生态红线底线,确保整改成效真正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此前,郝鹏在京主持召开中央企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听取了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黄金督察反馈的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两家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督察通报为警醒,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形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清单,坚决彻底落实落细整改工作,坚守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等生态安全底线。要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严把项目规划、审批、建设等关键环节,对污染严重、治理困难的企业和项目,坚决采取停产整顿、搬迁改造、关闭退出等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生态环境风险。各中央企业要引以为戒、对照检查,积极全面查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生态环境共性、隐患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整改,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和社会呼声,更好发挥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央企带头作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