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彭华岗出席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并致辞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6日至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并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湖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致辞。

彭华岗表示,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阐明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于中非合作的重要意义,为中央企业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对非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高质量在非承建了一大批项目,促进非洲国家实现“水通、路通、电通、信号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央企业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多个重要项目按时完工,并向超过50个非洲国家供应抗疫物资,为非洲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

彭华岗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推动中央企业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与非洲合作伙伴进一步强化战略对接,加强抗疫合作,实现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高水平开展基础设施合作,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