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翁杰明出席中储粮集团与中粮集团储备加工领域分类改革股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中储粮集团与中粮集团储备加工领域分类改革股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国资委指导两集团根据公益类、商业类企业不同功能定位,通过股权合作,分别组建由中储粮集团控股的粮食仓储业务合资公司和中粮集团控股的油脂油料加工合资公司。

翁杰明指出,此次股权合作对于“以点带面”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促进专业化整合具有重要的全局性意义,有利于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向主业企业集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为保障粮食储备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明确企业战略规划、发展模式,打造分类改革示范标杆。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双方资源,持续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切实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企业抗风险能力,为粮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可靠支撑。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