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2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首都文明委工作部署,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不断开创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资委文明委主任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国资委文明委副主任彭华岗出席会议。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继尧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夯实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握主题主线,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要培育时代新人,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提质升级,深化文明创建;要突出价值引领,推动文明实践;要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风尚;要加强党对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电建等3家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文明委委员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