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2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出席介绍2022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彭华岗表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半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总额14093.6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净利润10857.5亿元,同比增长6.1%;累计上交税费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上半年研发经费投入3786.2亿元,同比增长19.7%;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万亿元,同比增长6.7%。6月末中央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65%,债务风险可控在控。

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华岗现场回答了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一财经等媒体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