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央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3

9月2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中央企业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国资央企迎接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资央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强调,国资央企要抓实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稳增长,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提质增效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做好预研预判,千方百计拓市场、增效益,强化精益化管理,着力提升盈利能力,确保企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落实宏观调控政策,针对行业企业特点分类精准施策,大力拓市场增效益,从严从细控制成本开支,能源电力企业在稳定自身经营基础上,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主动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在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布局力度,对承担的“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加快开工建设,做到能开尽开,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瞄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等,抓紧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战略性、带动性作用的重大项目,切实增强发展潜力动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债务、金融、境外经营业务等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重点监测,对分包单位、劳务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壮大主流声音,积极展现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嘱托、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各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