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召开组团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5

  10月1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召开组团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酝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推选郝鹏为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团长,钱智民、余剑锋为代表团副团长,吕军为代表团秘书长。

  郝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肩负着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重托,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国资央企实现的一切变革、作出的一切贡献、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航向。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感恩奋进,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国资央企力量。

  郝鹏强调,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神贯注、集中精力参加大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议程,高效务实建言献策,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履行好。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良好会风,展现国资央企良好风貌,共同为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