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重组大会在京举行
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3日,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重组大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助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翁杰明指出,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实施重组,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企业第一例集团层面的战略性重组,对于优化我国钢铁工业布局、提升钢铁产业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要积极稳妥推进重组工作,牢记实业报国使命,聚焦关键指标加快补短锻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聚焦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巩固拓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大力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当好现代产业链链长,更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重组的批复文件。中国宝武、中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在北京、上海分设视频会场。国家有关部委,金融企业,有关中央企业和行业协会,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