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张玉卓到通用技术集团、国药集团调研强调
全力做好重点防疫药品物资生产保供 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9

12月29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到通用技术集团、国药集团等生产保障重点防疫药品物资的中央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向在疫情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生产和发运防疫药品物资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大局担当尽责,加大增产扩产、分销配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供有力支撑。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参加调研。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通用技术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关键时刻迅速打通上游药品生产企业供应渠道,有序高效地服务抗疫保供工作,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张玉卓来到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物流中心的仓储配送库房,实地查看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药物、解热和止咳、医疗器械等对症治疗药品物资的采购、存储、发运情况,叮嘱企业要充分发挥药品调拨网络优势和全覆盖冷链运输体系优势,加大重点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调配力度,进一步强化市场供给。要充分利用企业境外机构的商业资源和渠道,加大海外采购力度,积极做好重点药品储备供应,更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走进国药集团所属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能产量、还面临哪些困难等。他指出,企业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改造原有生产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抗病毒药品等临床急需药品的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企业理念,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质量第一,统筹协调进一步释放产能,全力保障药品供应。国药集团要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带动力,加强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合作,推动全产业链协调联动,不断提升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调研中,张玉卓表示,国资委医疗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将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等提升产能,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力度。他要求,中央医药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的作风把供应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的工作抓细抓实,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保供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