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2月1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背后的战略考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央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新时代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不偏离航向、不走岔路,最终成功;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研细悟其中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等及其伟大实践;深刻领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坚定打硬仗、克难关、治顽症的信心决心,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国资央企工作。充分发挥国资央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关键是要做好开局之年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为稳定社会预期、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