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成果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成果交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重要经验成果,交流典型经验,对深入抓好改革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成果,国资国企发生一系列深刻变革,在理论、制度、实践方面形成多维立体的改革成效,极大丰富了新时代国企改革理论和国有经济理论,推动各地区、各国有企业改革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健全,进一步强化了国有企业独立市场主体地位,推动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改革意识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生根发芽,为新一轮国企改革提供了可贵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方法的重要论述,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国企改革特点的工作推进机制。三年来,国资国企坚决落实“首要任务”,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改革方向;高位推动协同攻坚,构建强有力的组织推进体系;做实做细“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形成务实高效改革落实机制;锁定目标问题导向,突破重点难点任务;鼓励基层创新,发挥改革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这些经验成果十分宝贵,要持续巩固深化。

会议要求,要永不停歇扎实做好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抓好重点改革任务,切实推进改革有效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强化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应用,抓紧研究谋划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

南方电网、北京市国资委、沈鼓集团等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另有23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