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研究国资央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事项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4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央企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武装,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国资央企建功新时代提供有力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国资央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国资央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国资央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党委(党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结合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特点,指导各级单位细化落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审议了国资委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