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张玉卓会见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傅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在国资委会见了到访的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傅里。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对傅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先生近日会谈达成重要共识,为国资央企进一步加强与法国企业的合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空客作为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研发公司,与多家中央企业有着深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国资央企愿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与包括空客公司在内的国际公司强化合作。希望双方健全合作机制,拓展航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领域,加大航空领域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燃料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傅里高度评价空客与中央企业近年来的合作成果,介绍了空客未来加强和中央企业合作的设想。他表示,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多年来空客一直以多样化的产品服务快速发展的中国航空市场,始终高度重视和中央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和业务往来,在科技创新、绿色航空等领域拓展合作,携手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航集团、中国东航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