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赵世堂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在国资委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赵世堂指出,香港是中央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在香港投资发展,积极借助香港资本市场开展资金运作,助力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未来,国资委将继续推动中央企业加强与香港各界交流,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支持香港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功能平台,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陈茂波介绍了香港2022年经济发展情况及香港区位优势,表示下一步香港将重点发展科技创新相关产业,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展第三代互联网。希望与国资央企进一步加强合作,吸引更多中央企业在香港设立区域总部、财资中心、自保公司,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