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企业科技创新、国有经济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作出战略部署,为国资央企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国有经济功能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坚定不移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推进落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实落地,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国资央企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一把手抓安全”的第一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推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走深走实,着力督促指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的安全防控,切实抓好国资央企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会议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安排布置。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