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科改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国资委在广州召开“科改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翁杰明指出,三年来,“科改企业”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在改革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和丰硕成果。

翁杰明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补短板、锻长板,强化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创新的相互支撑、相互促进。要聚合优化资源抢占新赛道,加快培育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更加注重“投入产出两手抓”,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投入产出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激励,全面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塑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企业文化。要聚焦突出矛盾靶向攻关,加大精准支持指导力度,强化分类考核评估,更好发挥“科改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南网数字集团、海螺科技等6家“科改企业”作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科改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它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科改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