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国资委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季度集体学习。会议邀请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辅导报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管理局系统直管单位负责同志,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组负责同志、有关巡回指导组组长,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约1200人听取报告会。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上,曲青山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指南”为题作辅导报告。辅导报告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论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总书记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等六个重大问题,对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张玉卓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国资央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聚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推动中央企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好国资央企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就新辉煌。

大家一致表示,辅导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精神,更好肩负起国资央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