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在合肥揭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在安徽合肥揭牌。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安徽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红文,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揭牌仪式。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揭牌仪式前,韩俊、王清宪与张玉卓、柯瑞文举行工作会谈。韩俊对国务院国资委及中国电信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推动央企与安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安徽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深化与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国务院国资委更加关心安徽、支持安徽,推动央企与安徽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希望中国电信以此次公司揭牌为新起点,吸引更多量子科技公司来皖投资发展,招引更多科技人才在皖创新创业,助力安徽打造量子信息产业核心聚集地。安徽将全力支持合作,加强服务保障,为包括央企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在皖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张玉卓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央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立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标志着中国电信与安徽的科技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对于推动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电信要瞄准量子科技前沿,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学高峰,深化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合作,加强量子科技攻关多出重大成果;充分发挥量子产业领军作用,既要做好技术攻关,又要大力推动产业化发展,积极构建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良好生态,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科技先导的量子产业集团;坚持一流标准,勇于追求卓越,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公司治理,推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吸引集聚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高水平起步打造现代新国企;全面加强与安徽的战略合作、产业合作、市场合作,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的成立,是中国电信与安徽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双方将在量子科技领域基础研究与创新应用、推动量子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推进一系列合作。

5月30日,张玉卓深入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人才激励、产业应用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与各类所有制企业、科研机构务实合作,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加大原创性、引领性技术研发投入,强化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资源共享,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